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小米日誌:挑戰布尿布出遊

上週帶米米去花蓮參加三天兩夜的相調聚會,因為小米一直習慣使用布尿布,為了不想讓他重新適應紙尿布和我不想花錢去買,再加上有種想挑戰的趨動力,所以我就帶著三件布尿褲、十七片紗布尿布、一條曬衣繩、三個塑膠文件夾鍊袋、三片防意外的紙尿布(我想不用帶太多,真的挑戰不成功的話,反正紙尿布到處都買得到)和裝一小罐的洗衣精,我們的布尿布之行就開始了。

出門前的功課:
有問過ㄋㄟ國的媽咪mandychen28,她是用fb的挑戰成功,不過她說會有點累就是了,還有要準備很多塑膠袋。
打電話去飯店問有沒有脫水機和熨斗,結果只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乾機(一次三十元),想省錢的我,當然就決定不用。
旅遊的行程
第一天:從新竹的關西坐國光號到台北車站,再換火車到花蓮,到了花蓮直達飯店,下午、晚上去文化中心參加聚會。
第二天:早上、下午聚會,晚上去逛花蓮市區,爸爸下班後從宜蘭開車十點到花蓮會合,一起去住玉女阿姨家
第三天:早上聚會,下午爸爸臨時起意開車走中橫回新竹,結果晚上才到了清境,我和小米都太累了,就決定在清境住一晚。
第四天:早上去埔里聚會,下午慢慢開車回家囉!
心得感想:
呵~~原本是挑戰三天兩夜,結果意外變成四天三夜,但是也挑戰成功,其中只用了一片紙尿布。我一開始很怕尿布乾得慢,所以一到飯店就洗起來,用手擰乾,大概過一天就乾了。但是飯店裡晾得沒有很乾就用,所以尿騷味會比較重。原本帶的曬衣繩一開始沒派上用場,因為飯店很多椅子就鋪在上面,所以曬衣繩不一定要帶,不過到了清境那天就有用到了,第四天回程時也用曬衣繩晾在休旅車的後車箱裡。意外的收穫是因為怕小米不便便,就一直帶他去廁所嗯嗯,結果每次去都馬上就尿尿了,回來後小米好像開始習慣在馬桶上尿尿了。累嘛,我是覺得洗尿布還好啦~~因為平常也洗習慣了,倒是帶小米去廁所手抱得很酸就是了。我覺得帶布尿布出門的好處是,因為臨時決定要在外面多住一天,也不用擔心紙尿布不夠要再買的問題。
備註記事:
使用布尿布出遊是有階段性的,小米從滿月開始用布尿布+紙尿布混用,五個月大時晚上也用布尿布(一片厚的紗布尿布即可),一般外出也是使用布尿布,習慣帶塑膠夾鍊袋就ok了。七個月時帶他去馬桶上便便兩次後,就喜歡在馬桶上便便,寧可大哭也不願便在尿布上,所以清洗布尿布變得更輕鬆了。這趟出門小米是七個月二十多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