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我總愛在看不到的日子裡愛你

我總忘了和你說,我有多麼愛你。其實,我喜歡偷偷愛著你。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常常想起你。沒辦法看到你,聽不到你的聲音,也感受不到你的呼吸,我幾乎失去了你。



但,每每我抱著親愛的兒子,似乎你抱他的樣子、親他模樣,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或許是我叛逆的性格使然,你不在的日子,我總喜歡學你,去做一些平常我不願意做的事,只為了假裝你的存在。每當兒子洗完了澡,我把澡盆的水倒入水桶裡,兩個水瓢疊好、小椅子放好,重覆著你慣用的儀式,在那一刻似乎看到你得意的眼神,感受到了你的呼吸。每日清早起來,我把棉被褶好,只為了重溫對你的愛。我很想對兒子說,我很愛你爸爸,卻擔心他聽不懂,於是,我學著你平時習慣的動作,在細微的動作間,渴望透露出對你絲絲的愛意。


雖然你看不到,你只見回家後反抗的聲音和亂糟糟的家裡,一切的一切都呈現出失序狀態,我在你面前只會搞破壞。但,還是想和你說,我總愛在看不到的日子裡愛你,當我們相遇的時刻,也請允許我稍微的驕縱,加給我一點能量來繼續愛著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