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女人喔!讀那麼多書要做什麼咧?


女人喔!讀那麼多書要做什麼咧?為要找個好工作嗎?能不靠老公養做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嗎?為要更有能力不被男人壓得喘不過氣嗎?呵!我覺得重點只有一個,為要使自己更有智慧讓男人愛死你、且至死不渝。我是真不知臺灣人盲目的追求學歷有什麼意義,但讀書、長知識智慧卻是很重要的。我說讀書你也別那麼死板的認為,一定是拿著一本書從頭看到尾。而真正從頭到尾都有價值的書也沒幾本,最著名的就是"the book"囉!翻譯成中文為聖經。
呵!讀書的定義很廣的啦,上網查資料閱讀當然也算,反正就是長見聞嘛!
老公那天回來說,他有個客戶在賣保險想和他買個儲蓄險捧場一下,我一聽心裡當然是覺得不要囉!自己就已被所謂的儲蓄險卡的死死的。嘻!但我也沒馬上表態,於是就把我瞭解關於儲蓄險的內容全部分析給他聽。說話的藝術是這樣的,你不想要的東西也不是直接說不要就能把你的意念傳達給對方的。因為我分析的很清楚,這當然是被太多業務員纏過之後,就花時間做了一些功課。而老公問什麼我都能清楚的回答出,由於分析出來弊明顯大於利,他就說是這樣呀那我幹嘛要買,哈賓果了!水到渠成我就順口自己一下,「是呀!通常業務員也很難分析得那麼清楚的,但我說的都是有認真研究過並計算過的喔鎮! 」呵,結果可想而知。
家裡的事男主外,女主內,女人呢就負責把資訊集好分析給男人聽,而下判斷與決定是男人的事。若老公一開始提出時,老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劈頭否定他:「買什麼買?那麼貴!」然後他就閉口不提,這女人只是曝露出自己的無知罷了,你為什麼不能相信你選擇共渡一生之人的決定呢?每次否定他也就再次否定你當初的決定吧?是你的無知選了一個不好的老公,還是你讓一個優質男人慢慢變成劣質品了呢?女人讀那麼多書要做什麼?讓自己更有智慧幫助你自家男人下出正確的決定吧!就像他當初選擇了你一樣,懂了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