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自己換紗窗....語帶無奈的開始



 luisa也不是什麼都很想自己動手做,至少換紗窗這件事不是。我的廚房鄰近著菜園,常常很多蟲都會爬進或飛進家裡來散步。什麼蛞蝓啦.青蛙啦.壁虎啦.蟋蟀啦.蛇蛇呀的都曾進來光臨過。只是今年的夏天白蟻很喜歡飛進來,姐姐就一直念是紗窗的洞洞太大了,我原本對這件事無感的,被她一直念就只好來處理一下。

一開始把紗窗拆下來,我想說去找人換紗窗好了,但又不知道那裡有換紗窗的地方。就很辛苦揹著小麥還的把紗窗們帶到了特力屋,才知道特力屋也沒在幫人家換,都是買材料回家自己DIY的,我心想,這一定很難吧!所以馬上放棄了。回到了家又放著好幾天,廚房都沒辦法開窗,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我就打電話開始問住附近的朋友那裡有在換紗窗,我親愛的朋友的回答也是很可愛,她告訴我她們家的都是去五金行買最細的紗窗,再請她老公一針一線慢慢縫的。嗯~~我想總是要處理呀,然後就提起勇氣去五金行。五金行老闆就說,找人換紗窗很貴的,所以大家都是自己換。我心想,喔!原來如此,是呀~~客家人最刻苦耐勞了,能省則省,很多事都自己來,嘿嘿嘿!那我只好入境隨俗囉,就問一問老闆怎麼換,然後傻傻的開始了。

第一步:用鉗子拆下原本的紗窗封條與紗窗.....


第二步:把新的紗窗舖上,再壓上封條

第三步:想辦法整平囉~~~~

OK!完成了!給小麥驗收一下

哇!左邊是新換好的,右邊是拿未換的紗窗做對照。果然換白色的尼龍紗比原本的鋼紗看外面的風景好看多了!


再加上洗過窗戶好像廚房都明亮了起來!

好吧!最後來下個結論吧!原來這件事並沒有很難,只是做與不做而已。三個紗窗才花了48元,封條用舊的沒有換新的,其實沒有做的很完美,但我想如果舊封條不能用了,就再重換就可了,反正已經做過一次了,沒在怕的啦!還有,換了尼龍白色窗紗視覺上舒服多了,原來改變一點點,做菜的心情都會有不同呢!報告完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