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書房的再進化

(昨天的進化)
這是昨天書房的進度,和前天比較起來是不是感覺好多了呀!主要做了幾件事:



(這是前天的進度)
1.把peter的書桌換方向可獨立進出(如下圖):剛結婚時,peter說床一定要是空空的,我好不容易把床上有筆、書、電腦、刀片和一大堆零零亂亂陪著我睡的東西,很努力地讓它們回去桌子上。啊因為只有一個桌子,peter每天看著那個桌子就很生氣,(不只很生氣,是非常的生氣),甚至有一天下班回來和我說,他整天想到那個桌子就無法冷靜下來好好上班。有一次去一個新竹市的基督徒家,雖然沒有很華麗的擺設,但他們家有一長排的書桌可以全家共讀令我印象很深刻,從那次回來後我就和peter吵著我也要一長排的書桌,所以一開始才想設計一長排,peter一直都假裝沒聽到,我猜他可能心裡想著,一個書桌你就可以弄得那麼亂了,一長排那還得了。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兩張桌子,想想如果peter的書桌在裡面,這樣子他要進去之前就會先經過我的亂亂書桌,天啊!那多可怕呀!所以還是分開區域比較安全。

 2.使用塑膠瓦楞板隔開空間:因為我的書桌以混亂出名,我和peter說:你難道不知道我是藝術家嗎?藝術家都是要在混亂的空間中才能思考的。不過婚姻一起住實在是不太容易,總也是要顧到他的感覺,所以囉,我就想用塑膠瓦楞板再加上布來遮醜囉!不過這個只是臨時版啦!我昨天先用家中零星的瓦楞板來感覺一下效果,果然,peter好像蠻滿意的。
3.換熱水瓶的位置:以前熱水瓶在peter的桌旁,結果變成他的桌上都是奶粉啊、藥之類的,絕對不能再發生此事,所以啦!一定要把peter的桌子與其它事物都隔離。然後放奶粉的地方咧?原本熱水瓶下面的三層抽屜櫃,每層的空間都不夠高,所以我就把最上面的抽屜拆掉,這樣就不用另外找地方放奶粉、奶瓶了呀~~~
哈哈!進去裡面看,就曝光了!
 現在就剩雜亂的電線要想好如何配置囉!還有買瓦楞板和塑膠布,我還在想用壁紙貼在瓦楞板上效果應該也不錯,但是就比較貴,再慢慢想吧!

好了!就給luisa拍拍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