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忍不住還是開始理想中的書房

昨天吃完晚餐發現還有時間,手癢了一整天,peter應該不會那麼早回來,所以我就開始把桌子搬搬搬了。還記得之前的模樣嗎?就是以下兩張照片,書桌一整排靠牆靠窗。我在書上看到許多設計家都會設計在窗下有一長排的凳子或類似沙發,好像蠻舒適的,所以我就想,與其每次打電腦時都要把窗簾拉下來、還有下雨天要把窗戶關起來擔心電腦泡水,倒不如坐在窗邊感受一下陽光的暖度,以及微微的飄進的細雨。

結果沒想到才動到一半peter就出現了,真是大事不妙,不能嚇他一跳。
有沒有注意到書桌都反過來了呀,變成一整排隔開臥室與書房區。

小麥還是忍不住要來當一下配角。
看完目前的進度,大家一定是覺得還是很亂,哈哈哈!這就是luisa整理東西的特色,弄了半天好像沒弄。Peter看了一下就說:這樣房間不是會變得很小嗎?我說不會呀~~反正那麼大做什麼很難收咧!這樣以後書桌那邊亂就看不到了呀!peter:這樣還不是看得到。吼吼........運用一點想像力嘛!又還沒完成,我目前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板子來隔開呢?屏風....不行~~太貴小朋友會推倒;辦公司oa屏風....好像可以,但是有點貴,而且我也不確定怎麼用;簾子or布....不行,要裝軌道很麻煩;塑膠瓦楞板......嗯~~就這個吧。
順道聊一下,看了那麼多收納、裝璜類的書的心得是....好像大家都沒小孩咧!很多設計都不太像給人住的,我看東看西都覺得,這會被小孩子拆下來,是怎樣啦!美觀的家都不生小孩的嗎?我想孩子一天有非常多時間都在家裡,所以設計上一定要考量到孩子會怎麼破壞,當然還是要兼具美觀啦!要不然等到小孩子大了,自己的心都倦怠了,就是要時時在家裡都能有充電的感覺嘛!後來,peter笑了一笑,說......也好啦!這樣小米就有地方可以玩躲貓貓了,蠻可愛的。

0 意見: